我們夢想的起點

Where our dreams begin

2012年

是我們夢想的起點。

2012年12月

我們在台北東區一角灑下一粒希望種子,努力地在此建構理想中的醫療。兩年後,擁擠的空間讓原本計畫中的醫療不再完美,也限制了我們對未來的展望。

2014年11月

我們搬遷到內湖繼續這份單純的理想。

2015年

是健保開辦滿20年的日子。這些年來,健保逐漸成為民眾生活的一部分。但伴隨守護全民健康的健保而來的是對高端醫療的戕害:總額給付、藥價三同政策等,多數健保藥物淪落到比一顆糖的價格還低、一瓶點滴甚至不如一杯手搖茶的價格,大多數的民眾已經察覺到醫療品質快速下滑卻又無可奈何。

在這種健保政策下,財團醫院自有一套降低成本的辦法,辦法之一是允許大量廉價、品質堪慮的藥品與醫材混充其中,但這有可能提供民眾期待的高品質診療嗎?近幾年發生的食安風暴不就是一昧追求成本控制的結果,很難想像有一天若掀起藥安、甚至醫安風暴,會導致何種後果?

 

我們由衷地認為醫療是一需要醫病彼此百分百信賴的關係,醫療者與病患若各有盤算,幾乎很難達到好的醫療品質,特別是財團化醫院不停地算計如何以更低的成本達到更高的獲利成長。

因此,我們決心、勇敢、真誠地做有品質的事,

讓醫療回歸到最原始的核心價值

在設備上,採用最高階的內視鏡,讓任何微小病灶無所遁形。

在檢驗上,正確的結果快速地在幾分鐘內揭曉,病患不需再次舟車勞頓只為看那幾個數字,或者讓等待看結果日子裡寢食難安。

在藥品的挑選上,更加注重藥效的品質,價格成本不再是考量,因為這是一份源自最原始醫療者應有的良知的堅持。

醫療的愛與堅持

醫療的核心是對生命的熱愛、對人的關懷

因為愛,所以堅持。

堅持最好的醫療品質,最優的就醫環境,

堅持最佳的儀器設備與技術,

堅持對人的疾苦,對醫療奉獻的初衷,

小到胃鏡檢查的口咬器、與大腸鏡檢查褲都是一次性使用,

大到即使耗資不菲,也要引進最新的醫療儀器。

因為不忍心讓病患因等待報告結果擔心害怕,所以設立快速即時的檢驗室。

一切就因為是愛,所以堅持改變,

改變這個我們覺得還不完善的醫療年代。

我們的用心,讓病患安心,這是我們最真切的關懷